最新消息

錠嵂藍鵲基金會錠嵂藍鵲基金會成立劇團 分享歡樂給兒童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今年成立「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訓練志工至社福表演。(圖為錠嵂保經提供)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於今年正式成立「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持續辦理表演訓練工作坊培訓志工,並與三地的兒福機構合作,志工進行表演訓練課程後,會進入各地區的兒福機構進行陪伴演出,近距離與孩童接觸,將歡樂直接帶進社福機構。

今年基金會設定以「勇氣」為文本,作為本年度陪伴主題,讓錠嵂保經公司吉祥物「鵲寶」披上披風、戴上紅鼻子,期望藉由戲劇呈現方式,表達「勇氣」的故事,幫助孩子打敗恐懼星球裡的小怪獸,藉此創造孩童們的勇氣及信心。劇團希望能感染聽故事、看戲劇的大、小朋友們,讓他們在未來面對任何困境或難題,都能有「勇氣」地面對與處理。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的社福陪伴活動,即將與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合作,預計於7月21日(五)假學甲國中大禮堂,在早療孩子們的畢業典禮上熱情演出,同時也會在9月19日進入伯利恆文教基金會融合教育幼稚園陪伴剛開學的孩子們。

台北地區則會與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攜手於8月8日父親節及11月22日感恩節當日,進入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病房內,陪伴住院病童及慰勞辛勞的醫護工作人員,以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中部分會的勇氣營。三地的表演志工完成各地的社福陪伴演出之後,將於10月1日匯集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與沙丁龐客劇團共同舉辦「紅鼻子鵲寶童樂會」劇場公益演出。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執行長王婷萱表示:「2017年除了持續捐款贊助小丑醫生在醫院的專業工作外,基金會將延續紅鼻子公益陪伴計畫的精神,推動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成形,為業餘的表演志工們持續辦理表演訓練工作坊,除了劇場型的演出,今年我們將更深入兒福機構,用笑聲傳遞愛的力量。」

錠嵂藍鵲基金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