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疫情全球連環爆 九家保險業獎勵旅遊受衝擊

2020 03 31 165404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重創觀光業,也衝擊保險業每年犒賞超級業務員的獎勵出團,4 大公司延後出團,更有 5 大公司直接取消,轉為核發獎勵金給業務員,但獎勵金大多扣除相關成本後才核發,而錠嵂保經所有成本自行吸收,將獎勵金全數發給業務員,也因此造成錠嵂保經損失近千萬元。

 

獎勵旅遊是保險業行之有年的業績獎勵方式,保險業重視人才,除規劃完整教育課程提升專業保險知識外,也希望同仁有更多機會享受生活,放鬆身心消除壓力,因此每年都規劃獎勵旅遊行程,犒賞超級業務員,無奈今 (2020) 年卻遇上武漢肺炎攪局,讓許多獎勵旅遊團的出團都受到影響。

據了解,永旭保經、富邦人壽、台灣人壽都選擇延期,而遠雄人壽後續出團與否則依疫情實際狀況調整。

其中,永旭保經延到 5 月為紐西蘭之旅;富邦人壽則是上半年獎勵旅遊原定 5~6 月出團,因疫情影響延後至 7~8 月出團,原定獎勵旅遊地點為中國福建武夷山、中國江西、越南蜆港、泰國、汶萊等地,考量目前疫情狀況,已於日前取消所有中國大陸行程,另外三條行程將視最新疫情報導保留出團與否的決定與實際出團時間。

台灣人壽將獎勵旅遊先行暫緩,至於延到何時還在研議中。

但是更多的直接取消今年的獎勵旅遊團,包括南山人壽、公勝保經、國泰人壽、中國人壽、錠嵂保經等 5 家公司,都因為疫情在全球連環爆,就全員健康與出團風險的考量,選擇取消獎勵旅遊。

不過取消獎勵旅遊後,各業務員最關切的便是公司方的獎勵替代方案,畢竟辛苦一整年,攸關自身福利,自然是各業務員在意的焦點。

據了解,南山人壽和公勝保經都是扣除相關成本後,剩餘核發獎勵金,其中,南山人壽目前僅先確定取消 3 月的出團,後續其他出團與否則需視當時疫情狀況再訂。

而中國人壽目前正評估原訂 5 月出團之內蒙古獎勵旅遊,全部取消出團,所有費用由公司吸收,獎勵金全數發放給獲獎業務員。

國泰人壽原規劃 4~6 月進行業務員海外獎勵旅遊,因應肺炎疫情蔓延也決議取消出團,並規劃 3 項替代方案,提供獲獎同仁擇一選擇,分別為:1. 核發全額獎勵金;2. 獎勵資格併入下屆海外獎勵旅遊或兌換其他獎勵 (如:知性講座);3. 移轉全額獎勵金補貼參與下半年的 MDRT&IDA 保險國際年會之團費。

錠嵂保經也是自行吸收所有違約等相關成本、獎勵金會全數給予業務員的業者,據了解,錠嵂保經今年依據各業績,原定出四團分別至馬來西亞、美西、匈牙利、匈牙利加冰島,但因疫情影響,在顧及業務同仁身心理安全且不傷及業務同仁權益下,四團全數取消,而在所有成本一概承擔之下,錠嵂保經也吞下近千萬元的損失,但錠嵂保經認為這是業務員冬賽豐收的果實,就是需要原原本本奉還到業務同仁手上。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