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與其買保單,不如把錢存起來?」保險專家曝光投保關鍵:花小錢才能避免噴掉上萬元

2020 03 31 170147

「為什麼要買保險?」一直是年輕民眾持續關心的問題,保險買了不一定用得到,尤其在低薪的環境下,讓多數人認為與其花錢買保險,倒不如把錢存起來比較實際。錠嵂保險經紀人解釋,保險最簡單的比喻是,「當不幸出事,除了把理賠金用在自己身上,希望把這筆費用留給誰?」

錠嵂保經說明,「買保險」主要是為了轉移大風險,原因在於各種風險都與金錢有關,如果自己負擔不了,就可以選擇花一些費用,請保險公司協助承擔。例如,「壽險」的用處是「當被保險人身故後,把錢留給家人」,不讓家庭生活受到巨大的改變。

換句話說,保險除了彌補自己經濟與缺口以外,也可以考量到家人,並依據本身的需求,獲得完整的保障。舉例而言,單身者可以購買基本保障;若結婚有小孩,家庭責任加倍,就必須要考量如身故、重症、失能等重大風險,有家庭的民眾購買保險時,就要買比單身者高一點的保額。

錠嵂保經表示,如果民眾的經濟能力很好,可以解決「風險發生時必須支出的任何開銷」,就算不買保險也不會影響生活,那麼就可以把資產放在更有效率的「被動收入」上。一般情況而言,仍建議民眾至少具備基本的醫療險跟意外險,因為這2種保障比起其他風險發生的機率較高,可以「花小錢」轉移幾十萬元、甚至幾百萬元的風險。

「我沒買保險也過得很好,事實是你沒遇到。」錠嵂保經指出,面臨風險承擔結果的是自己,想買保險的民眾也是擔心自己無法負擔碰上風險後的高額費用,才會想花一點錢,幫自己購買幾十倍甚至更高的保障,「萬一碰上事故,拿到理賠金才恍然發現,好在事前已買了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