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路投保外送員車禍機車險能賠嗎?有沒有「營業用」差很多

宅經濟時代來臨,加上疫情關係,外送單量大幅成長,光是2020年1、2月的業績,就比2019年12月增加2~3成左右,這樣的情形也讓更多人投入外送員行列。目前全台約有5萬名以上外送員,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外送員平均年齡為26歲,最小僅15歲,最高齡45歲,可說是年齡層廣泛。

不過,自2019下半年開始,經常有外送員為趕時間送單造成車禍的事件,台北市曾在一個半月內發生183件外送員車禍事故,且多為18~25歲的年輕族群,而外送員的保障議題,也引發社會廣泛的討論。俗話說:「賺錢有數,性命愛顧。」對於機車險,你知道該怎麼買才能真正獲得保障嗎?

 

兼差外送發生車禍,任意險須加上「營業條款」才符合理賠資格

許多人用自己的車兼差外送,若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機車強制險可理賠,但理賠範圍僅限於賠償己方乘客及對方駕駛、乘客的體傷,不賠財物損失。雖然可加保任意險彌補強制險的不足,但一般的機車任意險有「非營業用」的限制,因此轉為營業用途時,就不在保障範圍內了,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車主必須額外加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才能享有保障。也就是說,有了「附加營業條款」,無論你是用於外送或一般日常使用,都具有保障。



 

營業機車基本保障,每日不到7元可享保障

第三人責任險是營業用機車的基本保障,理賠範圍包括第三人體傷及財物損失,雖然保費因營業用風險而相對增加一些,但其實以150cc的營業用機車來看,一年期保費算下來,一天不到7元,相較之下,不小心出了車禍所造成的損失,可不是多跑幾次單就能彌補的。



 

網路投保省時省錢,免排隊還更便宜

外送員平時趕著跑單,還要抽空去辦理機車險實在不便,不過現在有個和外送一樣講求快速與方便的好方法,就是使用網路投保!在SARAcares投保平台,只要車主年滿20歲,並持有本人信用卡,在線上輸入車主和車籍資料,10分鐘就能完成投保,之後申請理賠時也能協助保戶處理,而且線上投保省去人工成本,保費還比一般透過業務投保便宜一成左右,讓你快速獲得保障,上路更安心!


 

2020 營業用機車險方案馬上看

Btn check 02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Btn line 0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0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