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路投保2020瘋媽祖!參加遶境活動也需要旅平險?

2020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開跑囉!原訂3月瘋媽祖,因疫情關係延期,改為6月11日起駕,全台各地媽祖遶境也開始在規劃中,包括白沙屯媽祖也擲筊請示復辦,進香活動遂訂於7月5日啟程。

媽祖遶境是全台宗教盛事,以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以及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最為知名。尤其大甲媽祖遶境規模最大,白沙屯媽祖則是全臺媽祖遶境活動中,徒步距離最遠的行程,北港朝天宮則是台灣最具影響力、且分靈最多的媽祖廟,其中特色活動為「炸轎」,是全台炸寒單爺和鹽水蜂炮以外,以「鞭炮」聞名的活動。



 

媽祖遶境活動意外多,你的保障夠了嗎?

2020年雖然因疫情關係延期或暫停,但隨著6月份逐漸解封,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首先開啟。媽祖遶境活動歷年來受到民眾的歡迎,參與人數成千上萬,包含大人小孩,長長的隊伍在大街小巷穿梭,雖然熱鬧萬分,但也充斥著意外風險,像是大甲媽祖遶境曾因燃放鞭炮發生意外,造成信眾臉部撕裂傷而開刀急救,也有發生過車輛不慎衝撞造成民眾受傷的意外;北港朝天宮發生過神轎炸轎時突然起火燃燒,造成民眾燒燙傷送醫;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也發生踩踏事件。

根據統計,遶境民眾就醫最多是腳起水泡、感冒、腸胃炎;其次是跌倒、摔倒的撕裂傷、鞭炮炸傷、熱衰竭及人群擁擠昏倒。加上近年來,大家喜歡沿途拍照打卡,因此跌倒及出車禍的意外也增多了。

這些突發狀況很常見,一旦發生,你該怎麼辦呢?有人說,在報名活動時,主辦單位就有附加「公共意外責任險」了,但你知道嗎?這份保障其實不是為你而保的喔!

 

公共意外責任險不是你的專屬保險,旅平險加持才夠力

主辦單位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被保險人是主辦單位,並非參加者。當意外事故發生時,傷者向主辦單位求償,主辦單位為了賠償傷者而造成損失,再由保險業者賠給主辦單位作為補償,所以它不是針對參加者個別狀況及實際支出而定,實際賠償金額基本上是以主辦單位、保險公司與當事人三方協調後定案。



如果想自己投保,有旅平險和意外險可選擇,它們都有意外事故的保障,只是意外險大多以「」為計算單位,旅平險是以「」來計算。不過,既然日常生活都需要意外險保障了,而在參加活動時的期間,所承受的風險比平時更大,所需的保障也更多,這時就可以針對活動期間用旅平險來加強,彌補意外險不足的地方。

一般來說,旅平險保障包括身故失能、傷害醫療、燒燙傷等項目,有些方案還包括含食物中毒、過失責任、急難救助的項目,消費者可直接在網路篩選、比較、投保,一次完成!

媽祖遶境時間長、路途遠,在虔誠求平安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建議大家可以穿著長袖、長褲,戴帽子及口罩來保護身體,不只防塵防曬也要防疫,再加上旅平險保障,旅程中就能更安心。

想知道更多保障細節嗎?實際來看看 旅平險方案>>

2020 最新活動 │ 揪好友投保抽千元禮券
Btn check 02
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一對一為你解惑!
Btn line 0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4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