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國旅出遊 意外險布第1道防護

暑假剛過一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能出國遊玩,加上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刺激經濟,每到假日國內各景點皆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壽險公司指出,民眾在出國前大多會想到投保旅平險,但國內旅遊卻很少會投保,此時民眾過去投保的意外傷害險可以做為第一道防護。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國人「事故傷害」名列十大死因第六名,死亡率平均為十萬分之廿八點一,名列一至廿四歲族群死因之首,若再細分事故傷害造成的原因,「運輸事故」加「跌倒(落)」加「意外溺死或淹沒」超過百分之七十五。

元大人壽表示,出門旅遊不是在戶外活動,就是搭乘交通工具途中,風險比平時居家或在辦公室高,千萬不可輕忽出遊風險。民眾在出國前大多會想到投保旅平險,但在國內旅遊卻常輕忽旅平險的規畫,這時意外傷害險更顯得重要。

錠嵂保經表示,意外傷害險是指「非由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才會理賠,主要理賠的項目有意外身故、意外住院、意外失能、實支實付醫療、骨折未住院、重大燒燙傷等。

錠嵂保經指出,針對時常在國內旅行或是出差的民眾,建議可投保一年期的意外險,保障每次出遊或出差所帶來的意外事故風險。但在挑選意外險時要留意,除意外身故或意外失能等基本意外險保障外,要注意是否提供住院醫療補償、燒燙傷或加護病房保險金、生活津貼等。

目前市場上部分意外險商品,有針對特定意外理賠金額加倍給付,如針對駕駛或搭乘汽、機車,或被汽機車、陸上大眾交通運輸交通工具碰撞等大眾運輸工具加倍給付,或針對假日、海外、地震、颱風、洪水、火災或爆炸事故等特定意外加倍給付,轉嫁意外發生時造成的損失。

此外,目前正逢暑假期間,許多年輕人會參加海上活動,例如最近很流行的「立槳」等。保險局指出,民眾若選擇高風險的海域活動,最好加保「海域活動綜合保險」,會比旅平險、意外險保障更足夠,例如被海浪捲走的搜救費用、潛水夫病等都在保單涵蓋範圍內,保障期間若發生陸上意外也可理賠,從事高危險的海域活動時保障範圍更大。

保險運動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0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