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曝光AI業務智能 保險業超前部署擁抱M化

健康保險大家談1272集-AI業務智能 保險業超前部署擁抱M化

當3C成為不可取代的生活方式,保險業也已普遍發展網路投保和線上支付,而新光產險為積極掌握科技進化,更以組織四大團隊全面打造科技保險。

新光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何英蘭指出,在客戶面,除網路投保和行動投保之外,也以LINE機器人和AI智能,提供無時差、多元化的便利服務。

在商品面,透過大數據和風險分析,針對不同族群的需求,區隔更精確的保險範圍和更精準的費率計算。

在業務面,針對不同通路的客戶量身訂做商品。她解釋,「保經公司雖為產險公司的通路,但客戶族群仍有不同,需再研發不同的商品策略。」

至於核保面,則運用風險辨識、數據分析和自動核保,提升核保速度;並透過影像的辨識、管理和解析,加上自動裝訂技術,以簡化作業程序,讓客戶快速取得保單,也藉此降低人力、紙本和倉儲的負擔;此外,亦透過大數據、文件辨識和區塊鏈技術,加速理賠效率和付款流程。

她強調,四大面向缺一不可,必須齊頭並進。

相對而言,保經公司則著重以螞蟻雄兵式的業務員服務廣大客群,科技運用偏重於業務與服務。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趙惠仙表示,科技的迅速回應,是創造雙贏的開始,可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和密集的互動,也可降低成本而創造更好的營收。

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蔡聖威則明確指出,希望用科技達到E化、M化和I化。

E化針對保險公司端,透過數位化,將商品資訊和紙本文件虛擬化和資訊化;M化即行動化,透過數位載具即時服務客戶端; I化即智能化,讓業務員和客戶皆可輕鬆快取資訊。

他表示,藉由三化可達到三個目的,包括強化業務的專業度、提升客戶的服務效率、有效整合保險公司的平台,「由於我們和三十四家保險公司合作,特別重視整合各家業者的商品和服務,以傳達給業務運用,進而服務客戶。」


主持人:現代保險健康理財傳媒創辦人​ 黃秀玲教授

來賓:
新光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 何英蘭(左2)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 趙惠仙(右1)
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 蔡聖威(左1)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7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