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曝光龍巖砸4.2億買錠嵂逾三成股權 原來是看中這強項

在股市展現「神操作」的龍巖,7月22日公告以4.2億元、每股30元,跟京倫設計工程買下其手中30.93%的錠嵂股權,到底錠嵂價值在哪?讓龍巖砸下重資入股。

2013年,錠嵂找來電音天后-「姊姊」謝金燕擔任年度代言,隔年更為公司填詞譜曲創造「要發達」單曲,當時謝金燕一句「你想當我經紀人嗎?」讓國內觀眾印象深刻;2020年7月22日,龍巖公告斥資4.2億元買下錠嵂約三成持股,讓業界對這家保險經紀代理人公司有高度好奇。

龍巖發言人暨執行副總詹淑娟表示,投資錠嵂的目的是財務投資,主因看好錠嵂是國內前三大保經之一,營收及獲利穩定,財務也十分健全,是非常好的財務投資;就如同龍巖在業外投資如台積電、波克夏等公司。

雖然龍巖強調,「純為財務投資考量,沒有其他計畫」;不過外界認為,龍巖此次出手,主要是想透過保經代通路加速推廣生前契約、塔位的實物給付保單,尤其近年保經代通路銷售成長幅度優於保險業者,若有機會透過其通路銷售檳葬服務的實物給付保單,有利擴大集團市占。

由毛以孝、李淑芬夫婦在1985年創立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是台灣唯一具有大型完整內勤系統的保險經紀人公司,現階段擁有超過2,300位從業人員,營業據點遍布北、中、南、東部。

2016年,錠嵂開辦線上投保業務,是國內保經代業第一家獲核可業者,當年錠嵂新契約保費收入突破40億元,站上保經代龍頭寶座;業界人士分析,錠嵂龐大的銷售通路,可能是龍巖入股的原因,至於兩強合作未來會擦出什麼新火花,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3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