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曝光AI幫打健康分 保費價格更合理

 

錠嵂保經結合智慧健康技術,為客戶打造專屬健康照護

  錠嵂宣示數位轉型年,推出一系列的數位工具,並且以保險交易場景中專業的第三方角色切入,與AI智能技術公司與壽險公司,合作產出AI健康分APP。這個APP結合了健保存摺的就診紀錄及AI數據運算分析,為客戶訂製專屬評估,利用新的數據演算法,協助消費者評估健康及預測風險。這就是保險經紀人的天職,也是法律所賦予的角色,一種第三方的公正客觀的角色,不只在萬一發生的理賠階段,在前端的購買流裡,發揮功能。當然,也協助第一線同仁打造客戶的個人化體驗,並且優化保險購買流程,最重要的是站穩保險經紀人的立場初衷,讓保險更符合保戶的實際需求,尤其是健康狀況的需求。

 

健康分APP兩大特色:自主性與客觀性

1.自主性:解讀自己的健康存摺

  這一場突襲式的疫情打亂了世界秩序,也意外地讓很多台灣人從領口罩的過程裡,知道了自己的健保數據,原來就放在手機中,但是健康存摺裡的紀錄,往往充滿許多醫學專業名詞,也不容易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於是,錠嵂結合Lydia AI的技術,利用健康AI技術分析客戶的健康數據、評估風險因子,再與其他同年齡同性別的人群比較,評估出客戶的健康狀況,提供四項風險因子”癌症、慢性病、失智、住院”以加減歲運算的概念呈現健康狀況,更好的解讀自己的健康存摺。

2.客觀性:搭配合適的保險商品

  每個人都知道保險很重要,親朋好友若有較大的事故發生時,第一句話都會關切地問:有沒有保險,但實際上,進入購買流程時卻又處於無從著手,又不知需求在哪裡的資訊困窘與懷疑。於是健康分APP中提供健保的醫療費用統計數據,結合自身的健康狀況,可以讓客戶及保險經紀人,雙方都更有依據的評估保險商品,也可針對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的差異性來選擇需要的保險商品,在商品類型、保障額度的選擇上也有客觀的數字協助判斷。錠嵂總經理趙惠仙強調:所謂的客觀性,有兩個層次;一個是數據上所呈現的客觀性,一個則是保險經紀人被法律賦予的客觀角色—為消費者爭取權益,合理的主張保險權益。這雙重的客觀性,正與數位時代所匯流的大潮趨勢—『資訊公開透明可比較』不謀而合。

  本次與錠嵂合作,引進完整AI技術Lydia AI 執行長李俊毅表示,這是第一次將智慧醫療分析的概念,完整移植到保險經紀人的工作中,期待與錠嵂的合作能夠讓AI技術從雲端走向地面,透過實際業務的運作來進一步的優化系統的經驗值,同時讓消費者的健康狀況轉化為保障的需求,也堅信大數據應用將持續為保險業賦能,了解客戶真實需求的業者擁有最大的競爭力。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一切的過程都是在確保『個人資料不落地』的狀態下進行,絕對無有外洩並且挪作他用的可能性。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也表示:錠嵂對這次合作也充滿了期待,因為在數據爆炸的時代,各行各業無不加緊思考,如何把自己的工作深度結合數據應用;而保險經紀人更是最講求客觀,最站在消費者立場的工作專業,因此藉由數據分析,讓消費者及經紀人都更有依據的討論保險商品,最是符合錠嵂一直堅守的三唯一精神之一—唯一站在保戶立場,打造每一位業務成為精品業務,讓客戶享有精品級的數位服務—這是第四個唯一。

  最後,趙總經理表示:非常期待這次與台壽保與lydia AI的跨界行動。尤其,錠嵂36年來,未曾稍忘表險經紀人的立場,為消費者爭取最大的權益,因為不隸屬於任何的保險公司,永遠站在客戶的立場,根據客戶的情況,包括風險、需求、財務狀況及健康狀況,選擇對客戶最有利的投保條件,現在加上了這項數據分析的新工具,更加強了客觀性,意義非凡。趙總經理最後強調:錠嵂作為台灣保經業的龍頭,希望能夠將這新觀念新工具成功引進,動數位轉型的風潮,讓業界與消費者都成為真正的保險贏家!

 

Btn line 01

 

 

原文出處: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financesmanage/549101.html#google_vignette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6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