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曝光創業界先驅 錠嵂保經開發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

錠嵂為協助第一線業務同仁,提供更快速簡便的保單健診服務,開發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成為首家開發出此套系統的業界先驅,今在記者會上公開亮相宣告啟用,未來錠嵂業務同仁均可使用此套系統,快速為保戶提供保單健診服務。

錠嵂表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與專長於人工智慧產壽險解決方案的「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採用先進的OCR辨識技術,搭配由保險及資訊技術專家成立的「昇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雲端險種資料庫,結合行動載具普遍的使用習慣,直接拍下保單首頁,只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解保戶現有保障額度,幫助業務員即時進行診斷,並提供保戶建議,大幅減少過往需往返溝通的大量時間,提升服務效率。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台灣醫療水準日新月異,新醫療技術的誕生及二代健保DRGS實施,舊有保單條款不ㄧ定能夠因應支付新醫療技術費用,例如:達文西手術,動輒需自費10多萬,部份以前需要住院開刀的手術,現在用門診手術即可完成,理賠項目已不符使用,造成買了保險,卻無法完整分擔風險的狀況。因此,民眾更應該定期進行保單健診,適時補強保障規畫內容,才能有效發揮保險風險控制的本質

洽吧智能創辦人趙式隆表示,保單健診是一個讓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驅動的人工智慧落地應用的絕佳場域。透過結合錠嵂保經的領域知識及大數據,與洽吧智能的資料科學技術,「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利用光學字元辨識技術(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OCR)取代人工登打,再運用自然語言處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讓機器辨識保單首頁,自動辨識擷取內容,將資料抓到相對應的欄位中;不僅如此,洽吧智能導入的潛在語義索引 (Latent Semantic Analysis, LSA) 讓機器能夠獨立閱讀保單內容,並作出初步決策。若遇到機器無法正確判斷的資訊,再交由專業的第一線業務同仁處理。這整套人機協作流程是絕佳的擴增智能(Augmented Intelligence)應用範例,除了大幅提高行政作業效能,同時也讓業務同仁與保戶能更透明、即時的溝通切身的保障規劃。

趙惠仙表示,錠嵂被諭為保經業的精品,擁有業界所沒有的完整行政支援系統,此次開發的「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運用OCR辨識系統,僅需拍下保戶擁有的各家保單投保內容首頁,透過人工智慧系統自系統資料庫抓出對應的保單商品資料,比對判斷辨識,即可在數分鐘內(視保戶擁有的保單數多寡),匯整出保戶現有保障的全面概況,業務同仁能進一步給與診斷及建議。也希望保戶可以藉由科技技術的進步,能自己定期做保單健診,提高保險的透明度,加強保戶與業務員之間的信任感。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