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保單健檢 錠嵂保經說這樣做就對了

資料來源/錠嵂保經提供
資料來源/錠嵂保經提供

年終獎金該怎麼運用,才能放大效益?錠嵂保經表示,扣除紅包支出後,可將剩餘的年終金額重新分配,在歲末年終時,進行保單及家庭財務的年度健診,將年終獎金視為固定薪資以外的年度收入,投入小金額放大個人及家庭資產保障額度,做為調整家庭保障與健全財務規畫最佳的預算來源。

錠嵂保險經紀人北四營業處執行處經理余婉琴表示,透過年終的保單健診,可以依檢視後結果做適度增減,像是,因應人生不同階段需要增添保障者,可以在原有保單內來附加;或是原本家庭保單是全家人都用附加方式在一張保單裡的,父母親總會困擾保單裡附加的子女保障,最多也只能到其成年的限制.前述狀況都可以藉由年終獎金的額外收入,調整成子女獨立擁有一張個人完整保障,不致因成年而失去其部份保障。

而在財務健全規畫部份,余婉琴建議,若有額外增添出的不必要利息支出,亦可藉由年終獎金來節省不必要的開銷。

以保險費舉例,目前保險費計算都是以年繳保費為基準,再乘以固定比率來分為月繳、季繳、半年繳及年繳的繳納方式,而年繳與月繳最多可差到5.6%,無形中增加了家庭開支。

關於年繳費率差計算方式,假設年繳保費1萬元,乘以保險費月繳費率0.088=月繳880元,880元 X 12個月=1萬560元,月繳12個月的總保費即為1萬560元,再以多出的560元除年繳1萬元保費,即可得到5.6%費率差。

錠嵂保經建議,微利時代,每一分錢的使用都要精打細算,民眾不妨在確定年終獎金發放的金額與日子時,和保險服務人員聯繫,共同討論最適合自己財務狀況的保險費繳納方法,並運用年終獎金補足其今年度保費的差額,才能有效節省多餘的開支,為自己存下更多的財富。

實務經驗來說,民眾會主動要求做保單健診或想詳細再理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5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