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長照預算330億夠嗎?津貼每天220元 雇用照護員不到1小時

錠嵂保險經紀人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勞保退休基金今年3月起,連續4個月出現收支逆差,勞保基金會不會破產一直是民眾關注議題,而長照體系目前每年預算僅有330億,分到41萬有長照需求的人身上,等於每人每天分到220元的長照津貼,一天雇照護員不到一小時。

根據錠嵂保經業務同仁實務經驗,多數的保戶對自己的退休生活都有一定的想像,但實際去計算想像中的退休生活需要花費再對應回目前的收入支出時,保戶通常都會倒抽一口氣,在現在薪資水平趕不上物價的時代,如何運用工具,將現有資金轉換成未來不間斷的生活基金,才是關鍵。

錠嵂從8月起與AIA友邦人壽聯手推出了具有創造退休不間斷收入特性的保險商品『友邦人壽享富人生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友邦人壽享樂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

這兩樣保險商品兼具有身存保險金、回饋分享金、祝壽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功能,在繳費期滿後,能夠建構不中斷的退休金,擁有固定的生活費,如果市場景氣活絡升息,生存金會跟著攀升,讓退休生活更有品質,100歲時還能領回祝壽金,為自己的長命百歲慶祝。

不論在繳費期間還是繳費期滿前,萬一發生「完全失能」,能夠把錢一次領回,支付長期照顧的費用,若不幸身故,未領完的生存金,能夠遺愛家人,保費不浪費。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0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