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藍鵲基金會錠嵂保經為清寒家庭募集物資、修繕環境

錠嵂保經24日表示,該公司每年都會舉辦自行車環島活動,傳承「共生、共養、共榮」的文化精神,並在環島過程中與公益團體合作,傳遞愛的能量。今年與衡山基金會合作,由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捐贈其所需物資,扶助家境清寒的家庭,為弱勢家庭園夢。

錠嵂藍鵲自行車隊成立至今已經第15屆,車隊成員涵蓋錠嵂同仁及親屬。4月21日由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出發,用九天的時間北上環台一圈,挑戰自我。

錠嵂保經延續近年環台同時傳遞愛的精神,與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及衡山基金會攜手合作,提供電冰箱、洗衣機、床墊等家庭必需品及生活用品給衡山基金會扶助的清寒家庭,由藍鵲車手親自協助搬運及動手安裝,給扶助家庭一個舒適完善的居住環境。

錠嵂保經暨錠嵂藍鵲基金會董事長李淑芬表示,保險的真諦就是守護我們身旁的每一個人」,因此公司創立時,就以「共生、共養、共榮」為公司的核心精神,後來創立的藍鵲車隊,即是落實該精神的具體作為,車隊中獨有的推手文化,強調同仁互助與助人。

這次受衡山基金會邀請,結合錠嵂保經的支援,透過前期實地訪視案例,了解案主所需,並在評估需求性與空間大小後,決議捐贈多樣大型物資,由錠嵂藍鵲自行車隊車手在環島過程中運送與安裝,盼透過此舉,能為家庭生活帶來改善,為他們打造夢想中的家園,發揮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

本屆藍鵲車隊車手,由來自全台各地32名保險從業人員組成。九天環島平均每天騎乘一百多公里。

來自錠嵂中八營業處,同時也是本屆車隊隊長的陳俊嘉表示,參加車隊的初衷,原只是想要挑戰自我能力,但在騎乘途中,感受到團隊相互鼓舞、扶持的精神。

這次協助衡山基金會運送物資及組裝家具,不僅傳遞「善」的力量,也透過在修繕中,與扶助家庭的對談,得知部份家庭是因為經濟支柱生病或是發生意外,造成家庭經濟落入瓶頸,更體會為一個家庭做好風險規畫、張起保險網的重要性,加深對保險從業人員的使命感。

錠嵂保經與橫山基金會合作,發動同仁為民眾打造幸福家園。錠嵂保經/提供
                                                                                      錠嵂保經與橫山基金會合作,發動同仁為民眾打造幸福家園。錠嵂保經/提供
保險錠嵂藍鵲基金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3

推薦閱讀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