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找速配保單 留意四細節

對剛出社會或沒接觸過保險商品的人來講,買保險可能是件困難的事。錠嵂保經表示,買保險的第一步,就是要挑對業務員或理專,必須確認對方為,有「人身保險證照」的從業人員。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或是賣保險的銀行理專,必須熟悉商品內容,能解答相關問題。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好的業務員或理專?錠嵂保經表示,可留意四個細節。

首先,自己要先做些功課,買保險如果不愛問問題,無異是給自己找麻煩。

有些人可能以為,只要提出想買什麼險種,業務員或理專就會幫你搭配好商品組合,只要在預算範圍內即可。可是,當個「保險小白」真的比較好嗎?就算完全不懂保險,也可上網了解一下自己想買的商品,把不懂的問題做個紀錄,跟業務員或理專面談時,可針對疑問,詳細了解。

其次,業務員或理專要能夠在第一時間分析產品的優缺點,並針對保戶需求提出合適方案。

銷售保單的人,對保戶的問題,如果不能正面回應,或是討論時,充滿不確定或懷疑的口吻,小心可能遇到不是那麼「專業」的人。

再者,別讓保險業務員或理專決定你需要什麼。

錠嵂保經提醒,能引導你找出自己風險所在,才是好的保險業務人員。如果連問都沒有問,直接推薦不需要的商品給你,代表只想做你生意而不是照顧你的需求,這種人就可以直接放生。

第四,魔鬼藏在細節裡。保險條款一般人不易理解,業務員或理專若能根據法源清楚說明,例如既往症不賠、未誠實告知可能會解約等等,就能減少理賠糾紛。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