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保單規劃順位 先保大再保小 保障優先儲蓄

台灣人愛存錢,民眾最愛買的還是儲蓄型保單,但專家建議,應要先將保障型保單規劃好後,有多餘的錢再來規劃儲蓄型保單,且保障的順序應要「先保大、再保小」。

避免需錢時解約損失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全台灣的保險投保率已經來到246%,但錠嵂保經業務員方靈裕表示,一般人雖然會買保險、對保險有概念,但卻經常對保險的認知不足,而產生對保險的錯誤觀念。
 
方靈裕舉例,台灣人愛存錢,民眾最愛買的還是儲蓄型保單,卻經常沒將保障型保單規劃好,反而在家庭有人發生風險時,因為需要用到錢時卻需要將未到期的保單做解約,或無法繼續繳保費,造成保費的損失,甚至會有民眾覺得「有繳保費了,為什麼不能理賠?」時,才發現自己買的是什麼保單。
 
他認為,應要先將保障型保單規劃好後,有多餘的錢再來規劃儲蓄型保單。而保障型保單,應由家庭中的經濟支柱者先規劃,到從年紀大者再到小孩,簡單講就是先保大再保小,風險係數高的到低的。
 
至於各險種的部分,可以從意外險、癌症險、失能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壽險等6大保障,依照自己的需求跟預算來規劃。因為年紀跟身體狀況條件不同,可用定期險保費較便宜來做規劃,若經濟能力預算可以,再來考慮終身型的保障。
保險儲蓄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