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民眾透過保經代買保單 可查保單、變更資料

未來民眾透過保經、保代在網路買保單,未來還可以直接在線上,做變更基本資料、查詢保單、或是提出理賠通知,最快10月上路。
金管會昨天預告「保代、保經公司辦理網路投保業務及網路保險服務管理辦法」草案,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過去只有相關的「應注意事項」,現在提升位階到「管理辦法」並進一步開放保經代公司和保險公司已有做資訊串接下,還可以提供「保險服務」。
張玉煇說,「保險服務」是指線上投保的民眾,還是可以透過網路做後續服務,包括變更基本資料、查詢保單、提出理賠通知等。
 
他說,例如民眾是在「玉山銀保代」網頁上,去買國壽保單,未來也可以同樣在玉山銀保代網頁上,去查詢買了多少國壽保單、或是變更基本資料等。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保經代公司已經開辦網路投保業務者,共有8家,其中保經公司有三家,包括錠嵂、台名、公勝;銀行設子保代公司者,包括玉山保代、中信、國泰、華南及和安保代,至於台新和台北富邦銀保代2家,也已經核准但尚未開辦。
據統計,去年民眾透過保經代做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達4585萬元,今年前七月則達5765萬元,今年光前七月就遠超過去年全年,顯示民眾愈來愈習慣透過網路買保單。(廖珮君/台北報導)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5-01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