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錠嵂藍鵲基金會《真愛大冒險》慈大演出 收集花蓮兒童笑聲

「不可以吵架」、「胖胖叔公和我阿公一樣去天堂當天使了」、「鑰匙在那裏」,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活動更顯溫馨。11日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首次於花蓮演出,吸引了滿場二百多位小朋友及家長一起參與,小朋友與演出志工們零距離互動,現場歡笑聲不絕於耳,充滿著滿滿的正能量。

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已展開童樂會巡迴公演,除台北、台中、台南三區演出,今年首次前來花蓮,與慈濟大學及花蓮慈濟醫院合作。於慈濟大學演出場次,並優先邀請花蓮慈濟醫院內罕見遺傳疾病、發展發育遲緩、兒童癌症及家扶中心等兒童家庭參與。

慈濟大學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溫秉祥主任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將歡樂帶給小朋友,期待小朋友們都能帶著勇氣、信念及愛,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慈濟醫院小兒科朱紹盈醫師特別感謝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能來花蓮演出,在這炎熱暑假期間,將歡樂帶給花蓮的小朋友們。

劇團今年設定英雄冒險故事《真愛大冒險!》由錠嵂表演志工透過結合自身生命故事的演出,更深刻的感動現場觀眾,也希望透過演出幫助孩子面對自己的內心的害怕,共同成長。基金會今年特別與曾有多位金獎得主的戲劇團隊「金枝演社」合作課程設計,並由施冬麟老師擔任童樂會演出導演及總指導,以金枝貼近市井生活的演出風格,幫助表演志工提升演技,更承襲金枝演社生猛又活潑的戲劇精神,打造孩子們的真愛冒險旅程。

除了透過戲劇傳達給小朋友愛、信念及勇氣之外,演出過程中劇團還特別設計了許多互動橋段,志工手上噴出的小氣泡,讓觀眾就像置身於海外世界中,暫時忘掉煩惱;溫暖擁抱,拉近彼此距離,化解不必要的紛爭,在觀眾的掌聲及歡笑聲中,演出圓滿結束。

錠嵂藍鵲基金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