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疾病治療「速領一筆保險金」!重大傷病險優點曝光 腦中風診斷書也可直接請領

疾病的不確定性風險,往往造成民眾經濟負擔,就算先行準備了「實支實付」醫療險,也必須先自行繳費,再拿收據去保險公司請領;若必須持續治療,就會造成自身金流的不便。到底是否存在「首次治療期間或治療後,就有一筆夠用的保險金」保單呢?錠嵂保險經紀人點出,「重大傷病險」就有這個特性。

錠嵂保經表示,「重大傷病險」可以先給一筆絕對夠用的保險金,不讓民眾擔心後續的療程費用。假若首次住院治療時間較長,重大傷病保險金有機會在出院前就能先獲得;請領條件是須先申請重大傷病證明,也就是「重大傷病卡」申請到就會理賠,「辦理流程並不複雜,相比其它保險,更像是一場及時雨。」

民眾規劃健康保險時,常以醫療支出分化為治療的「前、中、後」概念,作為檢視自己傷病後的時間點。錠嵂保經表示,由於「重大傷病險」保額通常在百萬元以上,保險公司在收到相關文件後,也須在15天內盡速賠給被保險人,因此民眾若能在第一時間請領到保險金,對後續的治療及休養絕對有莫大幫助。

辦理「重大傷病」保險金所需文件:重大傷病證明(卡)文件、重大傷病相關診斷書、保險金申請書、受益人身分證明、同意查詢暨授權聲明書等。

▲健康保險的治療「前中後」概念。(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健康保險的治療「前中後」概念。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不過,若像是「急性腦血管疾病」,也就是腦中風患者,則可直接用診斷書和病歷申請保險金。錠嵂保經指出,健保署另有規定,在急性疾病發作1個月內,不需申請重大傷病證明,只要診治醫師逕行認定後就享有重大傷病權益,同時腦中風相關治療也都能減免負擔;申請重大傷病保險金時,直接以主治醫師開立的「診斷書」、「病歷摘要」等資訊即可請領。

錠嵂保經表示,以往較舊的「重大疾病險」雖仍有理賠某些疾病,但像腦中風和癱瘓,在理賠和確診的「時間點」可能不那麼及時;而洗腎的保障範圍也趨向較嚴重的狀況。然而,「重大傷病險」理賠卻較早,保障也較寬鬆,因此民眾若想建立良好的健康保障,絕不能欠缺「重大傷病」保單。

「重大傷病險」自2014年開辦,但近兩年才讓民眾感受到其保障廣泛、理賠迅速、無爭議等優點。錠嵂保經也補充,對應健保制度的關係,「重大傷病險」也較符合當前的醫療環境與趨勢,在全套人身保險規劃裡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原文網址: 疾病治療「速領一筆保險金」!重大傷病險優點曝光 腦中風診斷書也可直接請領 | ETtoday保險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113/1579098.htm#ixzz6ETX7VBI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