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退休生活規畫 首重穩定金流

近年重視國內保險保障與退休市場的AIA友邦人壽,轉型採銀行保險、保經、電話行銷三大通路的多元策略後,尤其強化對合作的保經公司的教育訓練,同時尋求理念契合的保經公司深化合作關係。友邦人壽與錠嵂保經聯手推薦具有創造退休不間斷收入特性的保險商品,認為該類商品是目前最適合國人退休的核心商品。

台灣從高齡化社會急速奔向超高齡社會,根據國發會預估,2025年的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將占總人口數的五分之一;另一方面,國人平均壽命已突破80歲,且受惠於進步且普及的醫療科技,有極大可能性將平均壽命推向100歲。

AIA友邦人壽指出,當面對收入銳減的退休生活,該如何於退休後仍可保有「穩定的金流」,以對抗因長壽可能造成的收入與失能風險,是國人面對退休議題須提早採取的重要規劃。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還本終身保險是近年許多民眾在進行退休規劃時會考慮的主流商品,因為除了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保障外,還能協助保戶按部就班準備退休金。

錠嵂保險經紀人總經理趙惠仙表示,根據錠嵂保經業務同仁實務經驗,多數的保戶對自己的退休生活都有一定的想像,但實際去計算想像中的退休生活需要花費再對應回目前的收入支出時,保戶通常都會倒抽一口氣,在現在薪資水平趕不上物價的時代,如何運用工具,將現有資金轉換成未來不間斷的生活基金,才是關鍵。

錠嵂保經認為未來退休的隱性需求將是今年下半年業務推展的重要課題,因此與AIA友邦人壽聯手推出具有創造退休不間斷收入特性的保險商品,主要以友邦人壽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主。

這類保險商品兼具有身存保險金、回饋分享金、祝壽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功能,在繳費期滿後,能夠建構不中斷的退休金,擁有固定的生活費,如果市場景氣活絡升息,生存金會跟著攀升,讓退休生活更有品質,100歲時還能領回祝壽金。不論在繳費期間還是繳費期滿前,萬一發生完全失能,能一次領回,支付長期照顧費用。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4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