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新利變型壽險 領回可自選

滿足國人退休需求,錠嵂保經與AIA友邦人壽合作,推出國內首創,可自選領取生存保險金的年齡、月領或年領、慢慢領或快快領,同時集三個可自選於一身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壽險。

AIA友邦人壽財務長史靜慈表示,市售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壽險,頂多只有上述可自選功能中的兩種,同時集三個可自選於一身者,可謂創舉。

另外,這款保單也首創,在開始領取生存保險金之前,允許保戶變換先前所選。例如,原本指定60歲要開始領取生存保險金,時間接近了,發現自己還沒法退休,可將領取退休金的年齡,從60歲延至65歲。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生存保險金的領取,有月領或年領兩種方式,在開始領取之前,保戶可以「換邊站」,原本選年領的,可以改成月領;領取的比率方面,也允許在開始領取之前,讓保戶進行切換。

史靜慈表示,市售利變還本終身壽險,領取的生存保險金比率,多採單一固定比率,這款保單提供兩種比率讓保戶選擇,一是可領取前一保單年度末總保險金額的12%,另一是領取24%。

選擇領12%的人,屆時可有較多的身故保險金留給受益人;不想留太多身故保險金的人,可選24%的領取方式,顧及個別保戶差異。

錠嵂保險經紀人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多數保戶對自己的退休生活都有一定的想像,但實際去計算想像中的退休生活需要花費再對應回目前的收入支出時,保戶通常都會倒抽一口氣,在現在薪資水平趕不上物價的時代,如何運用工具,將現有資金轉換成未來不間斷的生活基金,才是關鍵。

錠嵂與退休理財專家AIA友邦人壽聯手,推出具有創造退休不間斷收入特性的保險商品,其兼具身存保險金、回饋分享金、祝壽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功能,不論在繳費期間還是繳費期滿前,萬一發生完全失能,能夠把錢一次領回,支付長期照顧的費用。

壽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