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財經退休生活規劃,首重這兩件事

國發會預估,2025年的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將佔總人口數的五分之一。超高齡社會代表投入生產的勞力人口萎縮,經濟成長力道變弱,越來越長壽的老年族群若沒有存夠退休金,將成嚴重社會問題。壽險業者建議,退休生活規劃,首重轉嫁長壽風險與創造安穩退休金流。

 有鑑於台灣老年化社會加速的演變,近年來市面上因應民眾退休規劃的商品越來越多,還本終身保險就是其一,除了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保障外,還能作為退休準備。

 AIA友邦人壽昨與錠嵂保經攜手合作,推出台幣、美元利變還本終身保險,保戶可約定自保險年齡55歲、60歲或65歲起,每年或每月領取生存保險金,最久可領到保險年齡99歲,且每年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還有機會獲回饋分享金。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說,長壽將改變退休後的生活樣貌,華人社會自古將長壽與福氣畫上等號,長壽的最大挑戰,是在20~30年甚至更長的退休生活中,希望擁有怎樣的生活品質?當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對於退休生活的準備,建議盡量提早規劃,因為不可預期的風險發生率不會跟著一起「退休」,越早做好退休後的老年生活保障,這樣的長壽才是真正的福氣。

保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Youtube FB Line